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商会反对对华报复性措施 应与华合作解决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7: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美国政界的保守力量仍在酝酿通过立法阻挡“中国制造”的涌入。但是,这一论调在美国商界显然缺乏市场。

  日前,美国商会会长多诺霍在2006年度政策说明会上表示,2006年,美国商会将继续敦促中国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但反对采取任何激进措施来强迫中国采取行动,如通过立法减少中国对美国出口产品的竞争力或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等。

  多诺霍认为,美国不应采取“反对”中国的行动以强迫中方履约。美国商会既反对针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以抵消因人民币汇率而给中国出口带来的好处,也反对采取特保措施阻止中国产品进口。

  他认为,美国政府应采取与中国合作解决贸易问题的策略,而非诉诸世贸组织。

  不过,美国商会同时表示,美国应该在

知识产权保护上采取更多行动。在知识产权执法方面,美国商会计划近期将其阻止侵权的项目拓展到中国。美国商会的年度报告显示,在中国的知识产权执法已经成为美国企业2006年最关心的问题,美国企业因知识产权问题在全球范围内的损失每年高达25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