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国央行将短期利率提高至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5:58 第一财经日报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9日宣布将短期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即由原来的3.75%提高到4%。

  这是韩国银行在5个月内第三次提高短期利率。去年10月,韩国银行3年来首次升息,将短期利率由3.25%提高到3.5%。去年12月,韩国银行又将短期利率上调至3.75%。

  韩国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韩国经济稳步复苏和石油价格居高不下,潜在的通货膨胀压力加大。

  韩国银行行长朴升说,目前韩国国内需求旺盛,民间消费和公司投资非常活跃,制造业和服务业复苏速度超过预期。朴升说,韩国经济今年将会实现5%的增长目标,与原先预测的一致。

  另据韩国官方同一天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1月份,韩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已连续5个月得到改善。(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