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希思罗机场面临改换东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4:03 每日经济新闻

  西班牙建筑巨头拟收购全球最大机场运营商 徐磊每日经济新闻[2006-02-10]

  西班牙第二大建筑商法罗里奥集团周三宣称,可能会向拥有伦敦希思罗机场的英国头号机场运营商BAA公司发起敌意收购,估算金额高达94亿英镑(约合164亿美元)。消息传出后,业界顿时引燃一股欧洲机场合并潮的期待之火,BAA股价一天内飙涨15%,成为当日英国股市最大亮点。

  法罗里奥在声明中说,如果竞标将采取全现金收购方式,并可能联合其他投资伙伴。

  当前,法罗里奥正在为寻求更快发展而积极扩张,其在西班牙近一轮房产热中赚得的钱足以支撑拓展所需。法罗里奥在英国已拥有布里斯托尔和贝尔法斯特两座机场。

  “此项收购符合法罗里奥的多元化发展战略,但它决不会是一桩便宜买卖。”富通银行分析师拉法埃尔·费尔南德斯说。业内人士估计,BAA的收购价值大约在94亿英镑左右。

  BAA不仅是英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机场运营商,大名鼎鼎的伦敦希思罗机场便归其名下,此外,BAA还掌控有盖特威克、斯坦斯特德、爱丁堡和格拉斯哥等其他6个国内重要机场。

  西班牙建筑巨头的“垂青”,瞬时令BAA身价暴增。周三,BAA位于伦敦证交所的

股票大涨97.5便士至752.5便士,涨幅高达15%,公司市值也一举突破80亿英镑。BAA当天连忙发表紧急声明,敦促投资者“不要轻举妄动”,“公司不会放弃处于增长中的机场业务”。

  然而,BAA的最大股东之一、持有公司3.1%股权的苏格兰未亡人投资伙伴机构(SWIP)却已对法罗里奥的收购表示出极大兴趣,并期待着与其展开“建设性对话”。虽然法罗里奥一再强调“收购仅处于初级考虑阶段”,但市场仍对这个年收入高达72.6亿欧元的建筑巨子表以强烈关注,尤其对它口中可能的“投资联盟”猜测不一。

澳大利亚的麦格理机场公司(MAG)被广泛认为是最有希望的合作伙伴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