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私募基金认购国美9.71%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7: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全球规模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管理着约120亿美元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抛出其在华的最大一笔投资,它的目标是在中国蒸蒸日上的消费电子零售业。

  2月2日,内地家电业连锁巨头国美电器在香港宣布,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旗下的私募投资基金将认购国美电器发行的1.2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及2500万美元认股权证。认购完成后,华平将持有国美电器9.71%的股权。

  而作为对这项战略联盟的支持,国美电器主席及控股股东黄光裕表示,给予关于母公司所持有的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业务及资产方面的承诺,包括对这部分零售业务进行财务审计以及日后把母公司的零售业务注入国美电器。

  国美正不断研究国际化发展的路径,吸引境外投资者正是其先声。

  根据协议,华平将认购国美电器发行的1.25亿美元、2011年到期的5年期可转换债券,债券年利率为1.5%,按半年期支付,到期收益率为3.26%。华平可以有条件把债券转换为国美电器新普通股,每股初始转换价格为6.4港元。此外,华平还将支付300万美元,认购总值2500万美元、为期5年的国美新普通股认股权证。

  而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国美将筹集约9.8亿港元的资金,用作中国市场的网络拓展。在上述认购完成后,国美还将再集资1.92亿港元用作营运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