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沃尔玛不让员工午休 被美国法院判罚1.72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1:51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22日电 (记者 曹卫国)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地方法院22日作出判决,对被裁定非法剥夺员工用餐时间的沃尔玛集团处以1.72亿美元的罚款,其中1.15亿美元为惩罚性罚款,5730万美元将用作对员工的经济赔偿。

  沃尔玛员工控告沃尔玛集团在2001年至2005年期间剥夺了加州186家连锁商店总计11.6万员工的午餐休息时间,也没有为此提供补偿。根据加州法律,工人在连续工作5小时后
,雇主须给他们提供用餐和休息时间。

  加州奥克兰地方法院陪审团在对这一案件进行了三个月的审理后作出上述判决。沃尔玛的律师表示,将就这一判决提出上诉。

  在美国的其他地方,沃尔玛也面临同样的起诉。据了解,全美涉及沃尔玛克扣员工午休时间的官司已不下40起。去年,俄勒冈州的一个陪审团判沃尔玛向该公司的90名员工每人赔偿2000美元,另一桩在科罗拉多州的官司则以沃尔玛支付5000万美元庭外和解告终。此外,沃尔玛还在加州旧金山法院面临一桩原告方代表160万该公司女员工提出的性别歧视诉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