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前任美联储主席沃尔克警告美通货膨胀可能失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联储近日再加息四分一厘,前任美联储主席沃尔克亦表示,美国通胀有可能失控,同时更警告当局必须密切留意美国通胀情况。

  他还说,现在美国人支出多于生产值6%至7%,美国过度消费难以长久持续。他表示,一旦市场减持美元,美国经济将受影响。因此,他警告国会及白宫必须致力削减政府开支及赤字,以为经济放缓作准备。

  星展银行零售银行业务高级投资策略顾问陈宝明表示,沃尔克与现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对控制通胀有不同策略。他表示,在沃尔克任美联储主席时,市场较容易掌握利率动向,因为沃尔克对息口走势的说明较清楚。

  他解释,沃尔克就任时,通胀水平一直高企,

美联储刻意表明加息意向,以遏抑通胀。相反,自中国开放市场,物价成本下跌,现在通胀较过去温和,因此格林斯潘并不需要经常旗帜鲜明地表明利率动向,而每次在讲述有关经济及利率时,往往偏向混含其辞,未能为市场提供明确的动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