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小泉施政演说含糊对华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张燕 综合报道

  昨日下午,第三次组阁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众议院发表施政演说,除强调继续推进邮政民营化和其他方面如金融机构改革外,在一些紧迫的问题,其中包括同亚洲邻国的关系以及日本解决人口老龄化的退休计划等则未触及。

  小泉此次演说历时14分钟,是日本过去20年中时间最短的一次。

  在外交方面,小泉表示,日本将继续以日美同盟、国际协调为基础,全力推动安理会改革,争取使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同中国、韩国等邻国的关系上,小泉只是略微提及,将与中国和韩国加强广泛领域的合作,并在相互理解和信赖的基础上建立面向未来的友好关系。而在朝鲜问题上,小泉强调通过“全面解决人质、核以及导弹问题”力争实现两国邦交正常化。

  小泉称将“视当地情况而定”,暗示将延长12月到期的驻

伊拉克自卫队期限。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昨日报道,9月份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小泉内阁的支持率比8月份增加了13.6个点,达到53.5%,自2002年12月以来首次超过半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