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罢工逼停英航希思罗机场航班 维珍东航未受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1:34 新闻晨报

  □实习生 窦蓉艳 左爱思 记者 江华

  晨报讯 伦敦时间8月12日,由于受某餐饮服务公司和英国航空公司员工罢工的影响,伦敦最大的机场——希思罗国际机场地面值勤人员的工作出现混乱,昨日英国航空公司取消了其所有从希思罗机场起飞的航班,不过经营上海与伦敦间航班的维珍航空和东航航班未受影响,从希思罗机场起飞的东航MU552飞机昨日16点正常抵达浦东机场。

  记者昨日从英国航空公司市场部经理郝春瑾处了解到,伦敦时间8月11日为英国航空公司提供航食的GateGourmet公司与其所属的600余名员工发生劳资纠纷。第二天,英国航空公司地面搬运行李的部分搬运工为了支持这些员工,也开始了罢工,英航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第一航站楼和第四航站楼起飞的航班因此全部取消。郝春瑾告诉记者,昨天上海没有飞往希思罗机场的英航航班,而昨天到达上海的英航飞机是在罢工事件之前起飞的,所以未受影响。近几天的航班如果受到影响,相关的旅客可办理改期、更改路线,或者退票等手续。

  维珍航空的公共关系及市场推广主管周益沐表示,昨天中午12时29分从上海飞往伦敦的维珍航班已准时起飞。他说,维珍航空在希思罗机场使用的是三号航站楼,里面有一整套运转体系,而英航使用的是一号楼和四号楼,所以没有关联。另外周益沐表示,如果有英航的上海乘客因罢工事件而受影响,维珍会尽力提供帮助,让乘客及时到达目的地伦敦。

  今年6月,英航新开辟了上海直飞伦敦希思罗机场的客运航线,每周一、二、四、六、日共五个航班。


  爱问(iAsk.com)希思罗国际机场 相关网页约48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