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六月份贸易逆差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2日电(记者 胡芳)美国商务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国际市场石油价格攀升的情况下,美国石油进口额6月份创下月度新高。受此影响,当月美国贸易逆差也比前一个月扩大了6.1%。

  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的贸易逆差从前一个月的554亿美元增加到了588亿美元。当月美国的商品和服务出口增加5200万美元,达到创纪录的1068亿美元,电讯设备、飞机发动机
和化肥等的出口均有所增加。但当月进口增幅远大于出口,进口增加了34.4亿美元,达1657亿美元,也创下新的最高纪录。

  虽然玩具、服装和其他消费品进口也有所增加,但6月份美国贸易逆差扩大的主要原因是石油进口激增。数据显示,当月美国石油进口达到创纪录的199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增加了9.8%。当月石油进口平均价格达到了每桶44.40美元,仅低于4月份创下的最高纪录每桶44.70美元。

  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的贸易逆差按年率计算创下新高6860亿美元,比原来的最高纪录、去年同期的6176亿美元高出11%。数据还显示,美国与墨西哥的贸易逆差6月份创下最高纪录48亿美元;与加拿大的贸易逆差增加13.7%,达54亿美元;与欧盟的贸易逆差也增加2.7%,达108亿美元。(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