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波音带走50亿美元大单 中国采购42架波音客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0:0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蔡元元 喻春来 贺文)昨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和厦门航空公司在北京与波音公司签署了42架波音787型客机的购买协议,飞机总价为50.4亿美元,这批客机中的第一架将于2008年交付使用。为了这项巨额交易,国际航空公司和东方航空公司还暂停了在香港联交所的交易。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签字仪式上说,协议的签署既是中美企业在引进新型飞机
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也预示着中美两国在经贸合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前景。他表示,去年中国民航客运量增长36%,未来几年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中国将成为世界民航客机的第二大市场。

  今年1月底,波音公司与国内6家航空公司达成一项出售60架波音787客机的框架协议,这42架客机在此框架协议内。波音公司现在在为另外18架波音787达成购买协议而努力,并表示很快就能够和中国的航空公司达成最终协议。

  南方航空公司虽然没有出现在昨天的协议名单中但其在香港联交所的交易也一道暂停。南航董事会秘书苏亮昨天表示,与波音公司的谈判正在进行中,目前暂不便对外透露。


  爱问(iAsk.com)波音 相关网页约1,350,78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