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海信:11亿购科龙是假消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0:36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贺文)“我们确实对科龙有收购意向,但是出价11个亿是不可能的。”海信集团的王瑞吉在电话中肯定地说。作为被海信直接派往科龙了解信息的集团人员,王瑞吉昨天下午对海信有意收购科龙一事做了明确解释。与传言相反,昨天,美的和长虹的高层均对“虎视眈眈于科龙”一说予以否认。

  王瑞吉的身份是青岛海信营销公司品牌拓展部总监。前两天刚刚被集团公司派到广
东顺德,他的任务是负责了解科龙的信息,并把相关信息汇报给集团。王瑞吉明确否认,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并不像传言所说的亲往科龙,“周总目前在日本,要三四天后才回来”。另外,传言中涉及的海信集团总裁助理杨云铎也没有参与收购科龙一事,目前杨正在福建。

  至于“海信出价11亿元”的消息,王瑞吉的态度更坚决:“这个根本不可能。”他给了两个原因:包括科龙自己在内,现在都没有弄清楚科龙真实的财务状况是什么样,“这个时候怎么能够谈价钱”;另外,因为顾雏军东窗事发,科龙董事会目前没有明确由谁来负责接洽收购意向。

  但是,杨云铎和王瑞吉都肯定,海信确实有意于科龙。王瑞吉说:“不论是控股,还是持股。”他解释,海信看中科龙是出于三方面的考虑:海信的市场已经开始从北往南推进,在珠三角一带,海信现在需要有一个基地;另外,科龙在白色家电上的优势能够与海信形成产业互补;再次是海信现在有出手的实力。

  与海信的中意相反,美的和长虹则对传言予以明确否认。美的集团新闻发言人也不明白“这个消息是怎么出来的”,“美的自始至终都没有参与,也不可能参与收购科龙”。他解释说,美的刚刚完成了对华凌和荣事达的收购,这两个家电企业的主业均是白电,他们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整合上述已经收购的资源。


  爱问(iAsk.com)海信 相关网页约1,485,922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