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签署新能源法案 专家评价作用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2: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8日电 (记者 王振华) 美国总统布什8日签署新的能源法案使之正式成为法律。

  布什在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举行的能源法签署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这一法案不会在一夜之间解决美国所面临的能源挑战,美国需要各方多年的共同努力才能缓解能源方面所面临的问题。他还声称,新的能源法向人们显示美国需要更加容易

  获取和更加可靠的能源资源,因而这一法案是美国21世纪能源战略的开端。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经过长期讨价还价于7月底分别通过这一长达1700多页的能源法案,其主要内容包括在今后10年里给予传统和核能源公司145亿美元的减税优惠和补助以鼓励它们增加能源生产,其中给予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电力公司以及煤生产公司的减税额达90亿美元,对提高能效和再生能源计划的补助额不足50亿美元。法案还包含鼓励提高能效和扩大再生能源计划以及鼓励生产乙醇等汽油添加物等内容。

  美国经济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新的能源法在短期内对遏制美国石油产品价格飙升和减少对外国原油的依赖起不了多大作用。(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