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2005世界经济论坛 > 正文
 

2005年世界经济论坛特写:火力交叉媒体论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18:33 新浪财经

  王利芬

  

2005年世界经济论坛特写:火力交叉媒体论坛

媒体论坛现场 (王利芬/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世界经济论坛特写:火力交叉媒体论坛

TOM集团总裁王兟 (王利芬/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世界经济论坛特写:火力交叉媒体论坛

参议员的提问 (王利芬/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我前面所介绍的都是达沃斯论坛里最大会堂里的大型讲演,其实在这里典型的是一个个的小型论坛。27号下午关于媒体与民主的关系的这场论坛真是每个发言人个性十足。

  论坛的发言人是阿富汗的外交部长,美国来自康州的国会议员FRANK,BBC的新闻总裁和CNN的新闻总裁,主持人由哈佛大学公共领导力中心主任GERGEN担任。

  主持人前面的开场是说由于日益的商业化,并被各大公司所拥有,有许多的有价值的新闻由于花费而无法报,与此同时新闻的娱乐化也越来越普遍。

  美国国会议员先同意了主持人所阐述的观点,但马上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就起来说,今天的新闻比以前好多了,国会议马上说他胡说八道,结果两人不断交火,有人大叫,不要对话!

  这场交火还未完另一场交火又开始了,来自中国的王兟起来说现在越来越多地看到期媒体完全已西方价值观来看一切,还未等王兟说完,这位国会议员就打断他说,不以西方价值观那以什么价值观呢,我们西方的价值观是人类的价值观。好家伙!这个论断可是我第一次听说,西方价值观是全人类的价值观。那么,东方价值观不是人类的价值观吗?当王兟再次说的,时间已经到。结束后竟然这位国会议员一点也不想听王兟的再次阐述,一副听不进去的样子。这时工作人员来清场了,下一场要开始了。

  我不知道他们争论的结果,但这位国会议员的无礼真的没给美国人树什么好形象,你可以不同意人家讲的,但不能你就是真理,令我吃惊的是,会议散后,台下的一位美国的参议员上前与这位议员热情握手,并说你做得很好。这两位的表现真的让人失望,一个来自号称民主和自由的国家人这样对待不同的观点。据说,在去年达沃斯的论坛上,反美的情绪非常强,如果是这样,这个国家的确在某些地方需要想想了。

  论坛进行到一半时,一位听众站起来说,进行到了这里,你们说的全部是美国的事情,美国的民主,完全偏离今天的主题。当时主持人的脸色就不太好看。一位观众说这是她听的最好的一次论坛,另一位马上说,他不知有多失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