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2005世界经济论坛 > 正文
 

27日的早中晚:克林顿很累的一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6:03 新浪财经

  

27日的早中晚:克林顿很累的一天

1月26日,2005年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开幕。图为:克林顿在非洲主体现场演讲。(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王利芬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早上与非洲国家两位总统,比尔盖茨,音尔家,英国首相布莱尔一起就爱滋病的问题,非洲的贫穷问题回答了法国作家,次此论坛的主持人的给他的问题。在这场活动中,他是六个嘉宾之一,他说,今年布什总统向国会要求800亿的拨款用于伊拉克,我们可以把这个钱用来对世界作贡献的话,能作出现在的两倍,也许还不需那么多。此话一出,观众席上迅速出现了中等程度的掌声。这是他唯一一获得的掌声。

  由于现场的嘉宾太多,他并未发挥得很好,下午,美国PBS的:主持人CHARLIE ROSE又在大厅与他进行一场对话。

  下面摘录几段:

  我们要共享责任和繁荣,这个共享的社区是跨种族和宗教的。

  尽管我们为自由而战,为反恐而战,但是打击每一个有可能伤害到美国的人是不可能的,当然,我们永远也不可能打击所有在一个必须走向开放和兼容的世界上实际的和潜在的敌人。

  当有人问到美国是否会派更多的部队去伊拉克时,他说,我不能肯定华盛顿有足够的部队。

  问到中东的问题时,他说,美国再次介入和平进程是很重要的,只要美国介入,这个地方死的人都比以前少。

  他们世界已走到了一个谁也离不开谁的地步了,INTERDEPENDENT这个词他反复用。

  在问到他的政治计划时,他说他在限制自已为老婆重新当选参议员的政治活动,他要用他的基金创造一个全球化的社区。

  晚上,他与以色列沙龙在一个宾馆又举行了一场就中东问题的回忆和对话。应该说这是一个极好的近距离了解历史发生改变的学习过程,但这两位由于已是近深夜,都不太有精神头,所以进行到一半,有一些人就离开了。

27日的早中晚:克林顿很累的一天

克林顿沉浸在当年中东和平协定的签订前后 (王利芬/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