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世界经济论坛 > 正文
 

比尔盖茨看淡美元前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14:53 新浪财经

  拥有高达466亿美元净资产的世界最富有的比尔 盖茨看空美元。

  新浪财经讯 盖茨称,因未来美元还会下跌,他已抛售美元。包括欧洲央行行长、德国总理在内的政策制定者的发言印证了盖茨对美国预算和贸易赤字使美元价值下跌的关注。

  美元在去年年底对从2002年起,由主要六种货币组成的一揽子货币下跌了21%。美国去
年的贸易逆差膨胀至创记录的6093亿美元,同期政府总赤字规模攀升8.7%,达到7.62万亿美元。在距七国工业集团即将开会讨论汇率政策之前一周,欧洲央行行长特利谢多次重复欧洲央行对美元对欧元汇率达到创记录的低点表示关注。

  盖茨对美元的看法与巴菲特相同。盖茨是在去年12月加入了巴菲特经营的Berkshire Hathaway Inc.投资公司董事会。

  盖茨将中国市场看成是今后20年潜在的变革因素。拥有270亿美元的盖茨基金会在去年9月获中国外汇管理当局批准,可在中国境内投资价值高达1亿美元的股票和债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比尔盖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