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印度洋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联合国聘专业会计公司监管40亿美元海啸赈灾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7:2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实习生 郑星煌 综合报道

  随着海啸中死亡人数的不断上升,各国纷纷增加了经济援助。联合国正在考虑聘请专业会计公司监管高达约40亿美元的海啸救济款的到位,并负责调查任何上报的欺诈行为。

  截至1月11日,海啸中死亡人数增达152397人,其中印尼105522人,斯里兰卡30882
人,印度10151人,泰国5291人。

  1月11日,日本承诺将通过其在亚洲发展银行与世界银行的信托基金增加4000万美元的救济款。加上早先承诺的5亿美元,日本已经捐款5.4亿美元,成为最大的捐款国。

  美国总统布什也强调美国有义务向受灾的国家提供帮助。在听了国务卿鲍威尔关于灾区的第一手报告后,布什告诉记者,美国将考虑增加救援款的数额。

  联合国紧急救援协调官员埃格兰在本周二的日内瓦国际赈灾计划会议上宣布,已有60多个国家承诺向500万海啸灾民提供经济援助,总计40亿美元。埃格兰表示,“这可以算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壮举”。

  正如联合国官员所指,在以前的赈灾活动中,实际捐款的数额总是低于承诺的数额,且在接受捐款到捐款实际到达灾民手里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欺诈与滥用行为。本周二召开的日内瓦会议,其目的就是要敦促各国履行捐款的承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