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调低美国经济增长率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04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刘芳  

  新华社巴黎9月21日电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在21日公布的2004年经济增长最新预测中,把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从4.7%调低至4.3%。

  同时,该组织还将欧元区和日本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分别从前期的1.6%和3.0%调 高至2.0%和4.4%。

  经合组织认为,世界石油市场动荡对全球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是“有限”的。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和英国6个主要的工业化国家虽然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缓慢,但下半年形势趋好,6国的平均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3.5%。

  经合组织调低美国经济增长率主要是认为,美国就业和商业投资增长有所减缓,家庭消费信心因此受到影响。不过,该组织指出,美国长期的低利率货币政策对企业发展有利,就业增长和商业投资增长势头有望恢复。

  对于欧元区和日本经济,经合组织认为欧元区商业投资有所改善,但家庭消费信心恢复有限,经济增长主要由外需拉动。另外,欧元区各国经济增长差距明显,该组织对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的最新预测分别为2.7%、1.7%、1.3%和3.4%。而日本经过宏观政策调整和结构性改革,近两年已逐步走出通货紧缩,经济增长趋于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