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赵广钰:目前几个月股指期货推出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16:10 新浪财经

  2008年3月30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会”在深圳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格林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广钰的演讲实录。

  赵广钰: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能够出席第二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会议,我非常受鼓舞,其实我是抱着来学习的提高参加会议的。我们作为这次大会的协办单位,上面只有一家期货公司,大多数是证券投资基金方面的朋友,所以我的话题可能扯的有点离题,但我觉得很有必要把我国目前期货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展望给大家做一个分析。

  发言之前,我谈三点感受:

  第一,我从昨天到深圳,从飞机上看到深圳商报的报道,到了这里以后,又跟一些同仁进行了交流,感觉到深圳改革开放30年来,不管是私募基金行业,还是对整个证券行业、期货行业,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深圳市政府以金融立市,把深圳市建成国际化金融中心城市的宏伟规划,给我们行业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我们在深圳这块热土上,发展前景非常好。深圳市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环境。

  第二,今天可以说是高朋满座、人才济济,都是资本市场的精英,大家在这里一天时间,可以说非常疲劳,但会场还是满满的。大家就今天的主题,怎么规范发展私募基金业,怎么使我们的民族经济更加崛起,以这为话题,在热烈讨论,各抒己见,这体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募基金业的朋友很好的和谐、融洽氛围,这为我们下一步市场的发展和私募基金业的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有更向上冲击的平台。

  第三,在当前,尤其是美国后次贷危机的影响,包括对欧洲、美国、中国金融市场的冲击下,包括股市面临着振荡。

  在这个环境下,大家关注到没有?中国的期货市场有了新发展的契机。下面,我从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期货业的现状和展望。

  一、国内外经济形势

  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式总体是好的,近年来GDP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10%以上,国民经济呈现快速增长、结构协调性增强的良好态势,我国资本市场因此取得长足的发展。同时,中国期货市场规模这两年也在迅速扩大,功能日益完善。但是在这一片大好形势下,经过的高速发展也带来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物价水平上涨过快,2007年我国CPI同比上涨4.8%,今年2月份CPI同比上涨8.7%,创1996年以来的新高。其中食品价格上涨是拉动价格最水平上涨的主要原因,宏观经济运行中的矛盾正在逐步显现。国家的政策调控使金融市场面临一定的系统性风险,近期股市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我们也一直在呼吁,能够尽早推出股指期货作为证券市场的平衡器,能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风险对冲的工具,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发展。

  刚才我讲到一点,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正在席卷全球,我跟很多人士交流,两种观点,一是比较悲观的,不利的影响愈演愈烈,类似(阿尔斯登)的案子可能不是一起两起,可能会对全球的资本市场产生巨大的冲击。世界经济环境的变化对中国宏观经济的稳定与发展增加了不确定性,在当前这种国内外经济形式下,期货市场的重要意义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是因为我是做期货的,我也是93年的第一批期货人,就讲期货的重要性,而是经济发展,尤其是资本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期货和金融衍生品不得不提到重要的位置上。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