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董伟:投机型的私募基金一定会面临倒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16:06 新浪财经

  2008年3月30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会”在深圳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同威资产管理公司名誉主席董伟的演讲实录。

  董 伟:我是从香港过来的,是同威投资公司的名誉主席。我今天到这里,我向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会的成功开幕保证祝贺。我是金融方面的股票经纪,我在年轻的时候,已经在上海做了这个行业,那时候我是16、17岁的时候。到现在为止,我做了差不多60年股票行业,我在这方面,不是说经历很多,可是我经过很多风浪,看到很多成功的和失败的,我在这里讲一讲关于证券和基金方面的事,请各位不要取笑我。

  对于证券方面,我是这样想的,因为现在中国基金成立了很多。在香港,也有很多基金过来。中国9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刚成立的时候,我在那边当顾问,因为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工作,对于中国证券方面,在一步步进步,香港有很多年经验。对于证券方面,那时候北京的金融家请了香港的经纪去参观,我在那时候当了香港经纪会的主席,那时候他们邀请我们到北京,有一个很长的时间研究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开幕。

  到今天为止,我所讲的比较简单,不耽误大家的时间。第一,我希望成立的私募基金每年有很多的投资者来投资你们的私募基金,大家有很好的前景,因为中国的经济虽然已经发展了30年,但香港的开发,中国还有很多的机会,各行各业发展的机会是很大的,所以我们的私募基金有很好的前景,我可以向各位保证,这是很好的机会,私募基金生意一定有进步。我们也看到很多投资者买了我们的基金,可是有风浪的时候,可能有一些基金领导是投机性的投资,这样几十年下来,有很多基金倒下来,甚至于在美国次贷问题,也倒下来。香港差不多也有很多基金,对冲基金差不多八成多失败。

  我相信,更多的基金还会投资私募基金。我们同威的基金到现在发展的很好,我看到他们,我也很高兴,我这次来,希望私募基金不断进步,对大众投资者有很好的回报。我希望有很好的、长期的投资,那就可以有一个很好的保障,对各位投资人也有一个很好的安慰。讲到这里,由于大家在基金方面很资深,可能比我还好,就算买了股票,今天跌了很多,也不要跑,因为你买的股票投资是中长期的,不是投机性的,我们的公司在香港成立差不多37年,有很多公司倒下去了,因为是投机性的,对这些公司来讲,一有风浪来,就完了。大家要用投资的方式,而不是投机。如果不要投资,总有一天会全军覆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