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中国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高层论坛背景资料汇总(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4:15 新浪财经

  作为管理的基础,首先必须完善商行的费用管理和财务核算,因此在第一阶段首先要完成财务费用的基础核算:包括财务数据大集中、财务核算(包含财务账务处理、资产管理等)、报表处理、财务预算控制等。

  由于这部分基础性的应用,属于为未来应用打基础的阶段,无论在产品和应用上都比较成熟,将在尽快的时间内完成,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项目阶段性里程碑具体如下:

  一期内容(2006.8月----2007.4月,财务核算部分于2006.11月成功上线)

  一期包括:总账及报表处理、现金管理、费用处理(报账中心)、资产管理、预算控制、内部资金转移定价(FTP)、费用分解、全成本及业绩评价(机构分析、客户经理分析)。

  二期内容(2007.10正式启动, 2008年上半年正式上线)

  二期内容包括财务分析、经济资本计量考核、全成本及业绩评价(产品分析、客户分析)。二期的内容将在一期成功的基础上进行,根据商行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开始,并在半年内完成。

  实施成果

  最终项目实施达到了以下目标:

  建立完善精细的费用管理系统,规范费用管理。

  科学的、灵活的实现账户级成本分摊。

  按账户的期限特征和利率特征确定其资金转移价格。

  结合适合贵阳商行的绩效考核方法,通过全面的业绩评价得到多维绩效分析,为机构、客户经理的考核分析提供绩效评分,为产品、客户的经营提供决策依据。

  (4)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重点:高度体现了用友实施组织的严谨、科学、快速。

  项目背景

  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浙江省农信)于 2004 年 4 月 18 日 正式成立。由浙江省内 81 家县(市、区)农村信用联社(农村合作银行)出资组成,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合作制金融机构。浙江省农信机构网点众多,遍布全省各县(市、区)、乡、镇,经营状况良好。全省农村信用社 81 家县(市、区)联社(农村合作银行),有 4200 多个网点。

  浙江省农信的财务管理系统的建设将在担负起财务核算、管理会计等多方面地责任,既要承担费用核算控制职责,还要在此基础上,结合业务系统地数据完成管理者的分析功能。在财务管理系统一期的建设中,重点在于在全省范围内建设起一套规范、健全的财务核算体系,从而为项目二期管理会计体系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需求与难点

  浙江农信项目中最大的困难是机构众多,由此造成如下困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