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AACSB International教育认证制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3:48 新浪财经

  美国AACSB International创立于1916年,并自1919年开始推行高等管理教育认证。AACSB International的教育认证采取由该协会专门执行,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自愿参与的方式,目的在于为学士及硕士学位课程进行学术鉴定。

  该教育认证有商业认证(Business) 和会计认证(Accounting) 两种。MBA课程认证是商业认证的一个分支。AACSB International 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

  它不但要求被认证机构要清晰地陈述其教育宗旨(使命陈述),阐述如何让资源获得最优化配置;要求机构设置教师奖金,以吸引出色的教员,从而提高机构的商业及管理知识水平;还要求机构要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及教学方式,培养师生间的互动;并且要求学生在毕业时能达到其学习目标。

  2003年AACSB International再率先设定新的全球高等管理教育认证标准。2004年,参与AACSB International 认证的高等管理教育机构遍布全球各地;共有24个国家,484间机构。AACSB International分六个步骤:申请者辅导、资格评估、检查小组指导、检查小组审查、认证确定和认证保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