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海国发:换手充分 上攻有量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4:10 新浪财经

北海国发:换手充分上攻有量关注

  异动原因:

  公司07年预计盈利200万元左右。业绩增长原因:公司收购控股100%的国发生物质能源纳入合并报表;公司农药产业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公司转让了广西田园生化的部分股权及公司控股99.9%的国发海洋生物农药转让了其持有贵大科技51.03%的股权;公司控股100%的北海国发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和钦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处置了部分闲置房地产。

  投资亮点:

  1、技术优势:“北海国发海洋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广西海洋生物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海国发海洋科技园”被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园区海洋生物产业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其中,“年产5000吨OS-施特灵生物农药(0.5%氨基寡糖素水剂)”项目被列入05年度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模板吸附定长裂解壳寡糖工业化生产及相关产品开发”项目被列入05年度国家863计划引导项目;07年公司计划实现销售收人8.3亿元,同比增长54%。

  2、项目进展:07年4月公司控股99.9%的国发海洋拟收购世尊海洋100%股权,世尊海洋建设的年产120吨窄分子量分布壳寡糖原料中间体项目(为05年度国家中央产业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刚刚竣工,尚未产生销售收入;同时,为便于引进战略投资者,搞好光气的综合利用开发,湖南国发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占70.33%),该公司年产1500吨邻仲技改项目已正式投产;公司持股25.77%的广西田园承担的“21%嘧啶磷.噻嗪酮乳油农药”项目为05年度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

  3、涉足燃料乙醇:07年4月公司收购广西国发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该公司从05年开始对原有生产线进行扩建改造,06年下半年竣工,经过近半年的调试、试产,具备年生产10万吨燃料乙醇的生产能力。

  4、涉足医药物流、酒店:为发挥公司在北部湾地区医药制造、批发方面的优势,构建东盟北部湾经济圈医药商业物流配送市场,06年12月公司以承债方式以500万元收购裕华科技100%股权,裕华科技在北海繁华商业中心拥有近2万平米正在经营的大型物流商场。从07年1月1日起公司不再把夜巴黎酒店委托给裕华酒店经营管理,将夜巴黎酒店收回由公司直接经营管理。

  风险提示:

  公司在药品销售方面遇到的市场竞争仍较大,销售渠道有待进一步打开。

  相关板块:

  农林牧渔板块

  顶点财经

【 北海国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