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在并购整合中发展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36 新浪财经
    赞助商高层系列访谈》是新浪网品牌栏目《总裁在线》的特别节目,旨在邀请顶级企业的总裁做客新浪直播间,畅谈公司发展战略,分析企业宏观走向,分享管理之道和品牌故事。并探寻企业在08年奥运会契机下的品牌智慧和营销策略。以上为源讯公司执行副总裁艾迪霸先生做客《2008品牌之道》赞助商高层系列访谈第五期。

    在并购中成长

     主持人:源讯公司的标识是一条小鱼。而源讯一开始也是一家小规模的公司,而现在已经成为国际性的大公司。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些源讯这条小鱼如何在并购过程中成长起来的故事吗?

  艾迪霸:我们将源讯的标识设计为一条鱼,因为我们认为源讯是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设计、构建和运营,源讯都参与到其中。我们为客户解决整体性的问题,为他们找出问题所在并提供解决方案,比如像奥运会。当2001年我们到北京时,什么工作都是从零开始。于是我们经过讨论得出了技术上的解决方案和实施计划。我们将标识设计为鱼,体现了源讯的与众不同和个性化——大多数公司的标识都是圆形和方形――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源讯崇尚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我认为新浪的标识也很特别。我们也为源讯标识设计了绚丽的色彩,赋予了更多积极的理念,意义和价值。关于源讯成长的问题,前我们是一家拥有15年历史的非常年轻的公司。通过逐步的并购,源讯逐渐壮大起来。源讯收购了飞利浦公司旗下的IT分公司“Origin”,随后收购了英国和荷兰的 毕马威咨询(KPMG Consulting),后来又收购了著名的斯伦贝谢神码公司。这样,我们从一开始的3千名员工扩展到现在的5万名员工,营业收入达到80亿美元。我们一直在并购能够与源讯业务有互补性的公司,这样有利于源讯未来的良性发展,同时可以避免业务整合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从而加速源讯业务的发展。

  主持人:源讯在各种业务中是如何给自己定位的?

  艾迪霸:源讯是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除了奥运会,源讯的技术专长主要集中在金融、电信、公共事业(如健康和环境)以及制造和零售等专业市场领域。因此,源讯的业务范围涵盖了各个行业。

    成功整合的三点原则

  主持人:源讯具有成功并购多家企业的经验。您能向我们介绍一下如何整合两家公司吗?

  艾迪霸:我可以简单概括为几个步骤。首先,良好的沟通是很重要的。因为被并购的一方有可能恐惧变化,所以需要花很多时间去向他们解释说明。其次,是透明度。最后,还要明确好各方的角色和职责。因为每一个员工都想知道他们各自在新成立公司中的角色和职责。如果你做到这些,那么并购过程将会是顺利的。

  主持人:我觉得实际操作中恐怕没有那么容易和轻松吧。

  艾迪霸:可以说这是最主要的3个原则。困难的是如何真正做到上述3点。不过,源讯的确是通过做好这3点完成并购工作的:交流、透明度和明确的职责定位。做好这几点,并购过程是很快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