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一个任务 同一个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36  新浪财经

   《2008品牌之道——赞助商高层系列访谈》是新浪网品牌栏目《总裁在线》的特别节目,旨在邀请顶级企业的总裁做客新浪直播间,畅谈公司发展战略,分析企业宏观走向,分享管理之道和品牌故事。并探寻企业在08年奥运会契机下的品牌智慧和营销策略。以上为源讯公司执行副总裁艾迪霸先生做客《2008品牌之道》赞助商高层系列访谈第五期。

    同一个任务 同一个团队

  主持人:源讯和其他合作伙伴的沟通情况如何

  艾迪霸:我们很高兴看到,源讯与合作伙伴之间的系统集成工作进展十分顺利。比方说,在以往的奥运会,源讯与通信合作伙伴的系统集成工作通常会比较慢。但是,在北京,中国移动、中国网通等通信合作伙伴在源讯就位时也都做好了准备。所以说,无论是和我们的顶级合作伙伴,像联想、欧米茄、松下、三星和柯达,还是和我们的本地合作伙伴,像移动运营商,系统集成工作的进展都是十分迅速和顺畅的。因此,我们常常提起的北京奥运会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技术团队的口号是“同一个任务,同一个团队”。我们实际上也像是同一个团队一样进行合作。我们目前的合作很好,我们很满意。而且,合作越多,我们就越能保障准时提交出高质量的服务。

    跨文化的团队沟通

  主持人:源讯在员工方面遇到什么问题了吗?比如说,你说的是英文和法文,而源讯在中国的员工说的是中文,这就需要很多翻译上的工作等等。您是如何处理这个问题的?

  艾迪霸:我要说的是,我们团队的员工大多数都是中国人,整个技术团队大约有四五千人左右,多数都是中国人。他们的英文水平都很好,所以我们没有什么交流上的困难。此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我们曾调派14名中国高级工程师到雅典和都灵。这些工程师在当时的奥运会负责系统运营工作,因此对奥运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回国后,他们成为了管理层的骨干。因此,源讯有中国籍的经理和普通员工,他们英语都很棒,对奥运会也十分了解,没有一点交流沟通的障碍。我认为这是源讯成功的关键。所以说,不管是语言交流还是对于文化的理解,都没有任何问题。

  主持人: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作为一个多元化文化的国际公司,源讯是如何融合各种文化成为一个团队的?

  艾迪霸:多元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雅典奥运会上,源讯的奥运团队有44个不同国籍的员工。尽管本国国籍的人占绝大多数,但是不同文化的融合却是十分重要的。源讯业务的一个特点就是和世界上众多国际企业进行合作,我们需要在世界各地为他们提供技术服务。因此,源讯逐渐找到了很多管理国际团队、处理各种不同文化的方法,以确保不同文化背景的员工能够在世界任何地方像一个团队一样和谐共事。源讯经常会开拓之前没有开展任何业务的地区,来提供技术服务。因此包括不同国籍、文化和男女平等的多元性对源讯来说尤为重要。在雅典奥运会上,源讯奥运团队40%的管理层都是女性,因为在源讯看来,奥运会是一个多元文化的赛事,我们需要兼顾到各个方面的多元化与平衡,包括性别和文化。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