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们的核心资产是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36 新浪财经

   《2008品牌之道——赞助商高层系列访谈》是新浪网品牌栏目《总裁在线》的特别节目,旨在邀请顶级企业的总裁做客新浪直播间,畅谈公司发展战略,分析企业宏观走向,分享管理之道和品牌故事。并探寻企业在08年奥运会契机下的品牌智慧和营销策略。以上为源讯公司执行副总裁艾迪霸先生做客《2008品牌之道》赞助商高层系列访谈第五期。

    核心资产就是员工

  主持人:除了我们刚才谈的业务整合问题外,人力的重新分配组合也对并购起着重要的意义,源讯是如何整合的?

  艾迪霸:人力资源的问题在源讯这样的公司是及其重要的。源讯是服务性质的公司,我们没有产品,也没有工厂,我们的核心资产就是员工。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明确源讯员工的角色和职责,我们也同样关注员工的福利,确保他们享受到公平的待遇。源讯在人力方面的投入很大,这也是我们整合业务的一部分。源讯不论是在并购其他公司方面还是在由于一些大的合约而吸收客户方的人力资源方面,都十分关注人力资源的整合。人力资源的整合始终都是我们整合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整合后的公司成功管理的关键。

    在中国的人才策略

  主持人:我们听说源讯在奥运会期间有一个实习生计划。您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艾迪霸:之前我提过,奥运会期间我们团队有四五千人。在这个团队中,有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员工。其中有很多学生。源讯为这些优秀的学生提供了为奥运会服务的机会,奥运结束之后,他们也可以申请到源讯来工作。这个实习生计划是源讯和各高等学府联合制定的一个长期的计划。在奥运会期间会有100名学生从事与奥运相关工作,在IT系统部门或是实验室。对于学生来说,能够从事与奥运相关的工作,将是终生难忘的经历。

    主持人:其他国际企业聘用了大量的中国员工,源讯在这个方面的情况是如何的?

  艾迪霸:我们目前大概有1000名中国员工,这里不包括从事奥运项目的中国籍员工。我们在中国也有许多办事处,最重要的两个是北京和上海。

  主持人:作为国际性的大公司,源讯在中国的人员招聘方面采取什么策略?

  艾迪霸:我们在北京奥运会项目上招聘了很多中国员工。在奥运会举办期间,我们还有一个实习生计划,主要是招收来自中国重点大学的优秀学生,为奥运会工作。这个计划在往届的奥运会上的实施非常顺利,也很成功。我们现在也和中国高校合作,展开全国范围的校园招聘计划,希望吸引更多的出色的教授和大学生来为奥运会做出贡献。源讯也可以从中提高自己在中国优秀高校和优秀大学生中的知名度。由于奥运会在中国的重要性,我们已经收到很多学生的申请。我认为源讯在招聘人才方面非常具有

竞争力
和吸引力,因为我们是一家以高科技为专长的公司,同时也是奥运会的合作伙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