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届合作伙伴的经验传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36 新浪财经

    《2008品牌之道——赞助商高层系列访谈》是新浪网品牌栏目《总裁在线》的特别节目,旨在邀请顶级企业的总裁做客新浪直播间,畅谈公司发展战略,分析企业宏观走向,分享管理之道和品牌故事。并探寻企业在08年奥运会契机下的品牌智慧和营销策略。以上为源讯公司执行副总裁艾迪霸先生做客《2008品牌之道》赞助商高层系列访谈第五期。

  主持人:据报道,源讯在应对奥运会问题方面具有完善的“知识捕获”系统,您能简要地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个系统吗?

  艾迪霸:“知识捕获”和“知识管理”对奥运会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为了确保奥运会的顺利进行,我们尽可能多地采用往届的系统。因此,我们的系统是在先前系统上的继续运用。在这4年的准备过程中,我们每天都对工作情况进行系统性记录。因此,每当我们完成一届奥运会的任务,转站到新一届奥运会时,比如从雅典转站到北京,我们和北京奥组委的首要任务就是向他们解释现有哪些系统,哪些部分是需要继续应用的,哪些是需要根据新的情况进行调整的。所以说,这个系统是一个持续更新的知识记录系统。我们与奥组委分享这些信息,决定需要继承的和需要为本届赛事特别开发的部分。

  主持人:那么在北京2008 奥运会上,这个系统将被应用在什么领域?

  艾迪霸:这个系统已经投入到了实际应用当中了。从2004年11月起,我们就开始记录在北京的筹备情况。我们在北京获取的这些经验也将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采用。之后还会应用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事实上,作为奥运会的全球信息技术合作伙伴,我们的职责也是将从每一届奥运会汲取的经验传递到下一届奥运会。我们会与每一届奥运主办城市的组委会召开一次正式的技术汇报会议。2004年雅典奥运会落幕后,我们在北京召开了技术汇报会议。我们也会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到伦敦召开这样的技术汇报会议。这是一个将往届奥运会的知识和经验传递到下一届的持续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