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我国进口棉花质量堪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00 格林集团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16日公布,针对进口棉花质量问题,我国上半年出具索赔证书4713批,索赔金额达3247万美元,占进口货物总值的1.7%。

  据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4年上半年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共检验进口棉花2892批,货值达18.8亿美元。检验发现,在品质方面存在问题的2266批,占进口总批次量的78%;在重量方面亏重的2447批,占进口总批次量的85%。

  2004年上半年进口棉花总体品级质量水平明显下降,纤维强力略有下降,长度和马克隆值总体水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重量短少问题仍然比较普遍。平均品级不合格率达到17.1%,较2003年同期上升了6.7%。

  我国进口棉花主要来自美国、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进口美国棉花品级下降明显,主要问题是色泽差、杂质多。在到货重量方面,美国棉花重量短少问题较其他国别突出。由于美国棉花仍然是我国棉花进口主体,美国棉花品级下降是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棉花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乌兹别克斯坦棉花主要质量问题是色泽偏黄,加工差,存在大量的点污和杂质,主要是由该国棉花的品种、生产期候和传统的加工工艺造成的。

  澳大利亚棉花总体质量水平好于乌兹别克斯坦和美国,但与去年相比下降严重。

  针对进口棉花质量问题严重的情况,质检总局表示,在继续依法严格检验把关的基础上,一方面要及时对外出具索赔证书,帮助进口用棉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另一方面尽快建立完善的质量信誉评估制度,以有效遏制国外棉商以次充好、掺杂掺假、欺骗国内棉纺企业的商业欺诈行为。

  质检总局还提醒我国用棉企业注意规避风险,防止造成新的更大的经济损失。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