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玉米期货备战充分只待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7:12 格林集团

  吉林辽宁等玉米大省举行大规模推介活动积极迎接玉米期货

  玉米期货合约即将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各方市场主体都已做好了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大商所已主办相关会议近百场,期货经纪公司的业务人员准备已经就绪,众多投资者也跃跃欲试准备一展身手。

  据大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9月1日起到上周末,该所在全国各地召开会员座谈会、玉米期货论坛和推介会近百场;培训市场分析师及各期货公司员工1000多人;培训粮食、饲料等相关现货企业员工和期货投资者近万人。为配合市场培训、宣传活动,大商所印刷、分发了大量的宣传资料,包括7种共5.4万册的文字读本,9种共3.6万张的招贴画及光盘1000套。此外,大商所还举办了玉米期货模拟交易大奖赛,从9月1日开始到上周五,大奖赛注册登记人数已达13000多人。

  与此同时,各期货公司的备战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为了配合玉米期货合约的上市,玉米生产大省吉林和辽宁日前还分别举行了玉米期货大型研讨会和推介活动,号召和指导相关企业发挥优势,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

  9月18日,在由辽宁省粮食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联合主办,辽粮期货公司和工商行大连分行协办的辽宁省粮食系统玉米期货推介会上,辽宁省粮食局副局长李景阳说,辽宁是重要的玉米主产区,玉米品种交易量占粮食收购总量的80%,玉米购销既是国有粮食企业的主营业务,又直接关系到三农问题,因此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一定要利用深化粮食改革的天时,临近交割库的地利和省粮食系统的人和,对玉米期货上市交易给予高度的重视。他要求,大家应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开拓意识,积极研究分析期货市场,指导经营;要通过玉米期货市场为农民及时传递信息,为玉米生产提供价格指导,促进订单农业的开展;要通过深化改革,建立新的经营体制和机制,逐步探索现货交易与期货交易的结合方式和途径,搞好套期保值,规避经营风险。

  同日,吉林省农委、大商所、吉粮集团和渤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在长春共同举办玉米期货论坛暨投资分析报告会。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兼省农委主任王守臣在会上说,吉林省位于世界著名的黄金玉米带上,在全国玉米生产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03年玉米产量达到1619万吨,调出量460万吨,出口量1050万吨。随着玉米单产的大幅度提高,以及农业进入新时期后粮食供求基本平衡,吉林省出现了以玉米为主的粮食卖难问题,2003年吉林省粮食最高库存高达4270万吨,相当于最高产量的1.7倍,超过储存能力近一倍。所以,推进粮食贸易的发展,搞好吉林省玉米期货贸易,一方面可以保持玉米期货市场稳定、持续、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可以为吉林省玉米套期保值,促进农民增收提供一个平台。(来源:中国期货业协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