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刺激经济开建632米大厦 有望成中国第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7:52  新浪财经
上海刺激经济开建632米大厦 有望成中国第一高

上海中心建成后将与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形成小陆家嘴中心区新的天际线。效果图


上海刺激经济开建632米大厦有望成中国第一高
上海中心大厦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11月27日,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宣布,上海中心项目将于11月29日开工。总投资额预估高达148亿元人民币的上海中心总设计高度达632米,预计将于2014年竣工,有望成为新的“中国第一高”建筑。

  上海中心632米的设计高度,将超过420.5米的金茂大厦和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目前国内规划中的第一高楼。竣工后,有望成为中国第一高楼。

  上海中心的开建也意味着根据1993年《上海陆家嘴中心区规划设计方案》中的规划,陆家嘴Z3地块中3幢超高标志性建筑将最终形成。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中心”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小陆家嘴核心区的Z三地块,其建筑设计方案由美国Gensler建筑设计事务所完成,主体建筑结构高度为580米,总高度632米,共121层,总建筑面积57.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绿化率33%。总投入将达148亿元,预计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地下部分封顶,2012年结构封顶且部分投入运营,2014年竣工交付使用。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由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

  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表示,“上海中心”功能定位于国际标准的二十四小时甲级办公。该楼首选针对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服务业,提供全天候、定制式的办公空间、系统和服务等。此外,该楼还将拥有超五星级酒店和配套设施、主题精品商业、观光和文化休闲娱乐、特色会议设施等多项功能。

  顾建平还称,建成后的“上海中心”将与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组成和谐的超高层建筑群,形成小陆家嘴中心区新的天际线。

  另外,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庆伟说:“随着我们的资金筹措能力、科研施工及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上海中心’开工水到渠成。而在经济趋冷的时候,‘上海中心’的建设也有利于拉动内需,熨平经济波动。”

  最新报道:

  发改委:采取五大措施扩大消费刺激经济增长

  我国刺激经济措施见效 上海十月出口回升

  不惧危机提升信心上海中心明日开建

  资金投向:

  发改委:四季度千亿投资重点解决民生等问题

  发改委:新增千亿投资中75亿用于廉租住房建设

  地方经济:

  地方政府计划投资额超10万亿

  云南:未来两年投资万亿元扩大内需

  重庆暖冬计划抛出1.5万亿大单

  最新评论:

  三论4万亿:刺激消费是不是力度不够

  4万亿刺激经济计划民营资本如何受益

  四万亿投资须防穿新鞋走老路

  热门新闻:

  4万亿计划推出后首个特大型重点工程开建

  国家48亿元投向农村卫生建设

  农产品第二轮“救市”将启 收储规模或增加

  分析解读:

  下滑重忧 我国外贸政策几近全面回调

  新闻回顾:

  央企将成4万亿计划最大赢家

  四万亿刺激计划 中小企业间接受益

  刘尚希:大力监管杜绝4万亿腐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