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部门提出我国城乡居家养老服务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21: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全国老龄办国家发改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十个部委联合制定的《关于全面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意见》今天正式颁布实施。

  《意见》指出:“十一五”期间,全国城市社区基本建立起多种形式、广泛覆盖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农村社区依托乡镇敬老院、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现有设施资源,力争使80%的乡镇拥有一处综合性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三分之一左右的村委会和自然村拥有一所老年人文化活动和服务站点。

  《意见》提出: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要加大政府投入,合理配置资源,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兴办居家养老服务业;贯彻落实国家现行关于养老服务机构的税收优惠政策。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阎青春说:“我们这个意见实际上是把过去政府为发展机构养老,社区服务提出的一些优惠政策正式的明确引进居家养老这个领域。”

  据统计,我国目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1.49亿人,其中城市老人有48.5%有各种各样的养老服务需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