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电网:断电县全部恢复供电 广州广西压力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21: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继昨天国家电网范围的灾区县全部恢复通电之后,今天凌晨,南方电网最后一个断电县贵州平塘县也恢复了主网供电。至此,我国两大电网主网都恢复了运行。但是,由于元宵节临近和各个企业开工,南方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仍然紧张。

  平塘县抗冰抢修任务已完毕 已具备带电条件 请指示 按计划送电

  贵州台记者李华松说:“受凝冻灾害的影响,贵州省平塘县供电局在脱离主网28天后,今天凌晨由110千伏独山至平塘线恢复供电,至此,南方电网因严重覆冰影响而导致停电的最后一个县全面恢复了主网供电。”

  昨天傍晚6点,贵州省平塘县连通主网的电线抢通,到今天凌晨5点10分恢复了主网供电。南方电网公司涵盖了贵州、云南、广东、广西、和海南五省区,目前,南方电网超过八成的受灾线路及停运变电站,已抢修恢复。

  但是由于企业开工对电力的需求以及元宵节临近,南方电网覆盖的部分地区依然用电紧张。在广州,这几天电力负荷迅速回升,电力负荷缺口超过100万千瓦,从昨天开始,广州悬挂红色错峰预警信号,全市所有高耗能、高污染、落后产能企业全部停产让电,当天广州轮休的负荷已经超过40万千瓦千方百计保证居民用电。

  广州市供电局调度室副主任熊文说:“全年来说,目前这个阶段是最困难的时候,缺口情况非常严重 全省大概1000万瓦左右。”

  而广西电网公司表示,广西区内电力供应仍然吃紧。供电部门预计,元宵节后广西的电力供应缺口将达100~150万千瓦之间,为了缓解电力供应紧张,目前广西电网公司已经启动计划用电和错避峰方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