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有条件批准汤姆森收购路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21:3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欧盟委员会19号正式有条件批准了加拿大汤姆森集团收购路透集团,从而为这两家传媒巨头“联姻”完成了一道重要的审批手续。如果不出意外,全球最大的金融资讯提供商将于近期诞生。

  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说,由于两家企业合并会对金融信息行业部分市场上的竞争构成实质性妨碍,在交易双方承诺出售部分业务后,欧盟委员会决定予以批准。欧盟委员会于去年10月对交易发起反垄断调查。为获得反垄断主管机构的批准,汤姆森和路透最终同意出售部分数据库,以消除反垄断主管机构对竞争的担忧。不仅如此,汤姆森和路透还必须同时转让与数据库配套的资产、人员、知识产权以及客户,从而保证购买方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与汤姆森-路透集团形成有效竞争。欧盟批准以后,合并交易还需获得两家公司各自的股东通过。汤姆森集团和路透集团都是全球领先的金融资讯提供商,去年5月,两家公司达成并购协议,按现值计算,并购金额高达154亿美元,市值也将高达500亿美元。合并后的企业无论是规模,还是服务市场的占有率,都将超过美国彭博新闻社,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资讯提供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