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建议对股市调控力度不宜过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8:05 中国证券报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预计今年消费增速将创11年新高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北京报道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分析课题组在提供给本报的报告中表示,当前的消费快速增长具有相当的可持续性,预计2007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增长15.8%,创1997年以来的最快增速。报告还建议,管理层对股市的调控力度不宜过大。

  报告指出,当前消费需求呈现强劲加速的增长态势,是本轮经济周期启动以来消费增长的最好状态。初步测算,今年一季度消费品零售额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9.4%,比去年一季度提高11.6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3.3个百分点。

  目前,单位集团等非个人消费在总消费中占比不断提升;肉蛋油类农副食品涨价将有力促进农民消费增长;此外,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上调陆续实施,将促进城市居民收入的增长。报告初步预计,今年将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8482.8亿元,同比增长15.8%。这一增幅比1-5月份加快0.6个百分点,比2006年提高2.1个百分点,将创下自1997年以来消费品零售额名义增长的最快速度。考虑物价上涨因素,今年消费实际增长大约在12.8%左右,高于去年同期0.2个百分点。

  报告建议,管理层对股市的调控力度不宜过大,重点应转向严惩市场操纵等方面,让资本市场财富效应具有一定的持续性,这对于增强消费者信心、扩大消费是有益的。此外,物价调控要与经济增长和扩大消费相关联。“如果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高达11%,那么3-5%的物价涨幅都应该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附:国家信息中心报告:扩大消费成效显现 上涨势头有望延续

  相关报道:

  股市调控应关注习惯性暴跌

  近三天金融股市值贡献达46%

  股市调控误区:微观管理疏漏导致宏观动作过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