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上涨5.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5:50 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2月新房价涨9.7%上海止跌回阳,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上涨5.9%

  据新华社

  最新调查显示,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9%,深圳、北京以近一成的涨幅再度位居主要城市前两位。

  北京今年前两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4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月份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与去年同月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深圳同比上涨9.9%、北京同比上涨9.7%、广州同比上涨9.6%、福州同比上涨9.1%。与上月比,涨幅超过1%的城市有19个,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岳阳3.4%,兰州2.8%,沈阳2.5%,南宁2.3%和长沙2%等;牡丹江、包头等6个城市略有下降。

  上海以0.1%的微小涨幅暂别持续多月的新

房价格下滑。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上海市
房地产
开发投资175.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6%。其中,商品住宅投资125.12亿元,增长17.6%;办公楼投资18.06亿元,增长38.9%;商业营业用房投资16.43亿元,增长32%。

  在二手住房方面,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非住宅

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4.2%,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

  其中与去年同月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郑州13%,深圳12.4%,长沙10%,北京9.4%和大连8.4%等。与上月比,涨幅超过1%的城市有24个,主要包括:长沙5.2%,岳阳4.5%,烟台2.7%,昆明2.2%和郑州1.7%等;下降的城市有5个,主要包括:沈阳1.3%和杭州0.2%等。

  统计显示,70个大中城市包括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非住宅商品房在内的房屋销售价格,2月份同比上涨5.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