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树森:从东到西任职 从西往东修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23:2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有不少位新上任的中西部省份领导都有在东部地区工作过的经历,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省长林树森就曾经长期在广东任职,也许是因为有在东部工作的经历,林树森对贵州的发展思路有一个提法叫打通贵州,他认为,只有打通与外界的联系,西部发展才能做到一通百通。

  两会人物林树森说:“从东到西任职 从西到东修路 这次两会,贵州省省长林树森提的关键词最“打通贵州”,打通贵州和发达省份的交通,特别要缩短和广东的距离。”

  贵州省省长林树森说:“ 打通广州并不是直接跟广州连起来,事实上这里头是广州、深圳、香港、澳门、整个珠三角的概念,所以我们觉得很有必须从交通这方面来考虑改善贵州这方面的发展。”

  今年61岁的林树森生命中的前60年都是在广东生活和工作。从广东惠阳地区行署副专员一步步升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在广州工作期间,从坚持优先发展重工业到大手笔投资

城市建设,他在褒扬声中带动了近10年来广州的变化。2006年6月28日,原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从广州飞抵贵阳,成为贵州省省长。两地经济的差距给他印象非常深刻。

  贵州省省长林树森说:“ 贵州的所谓总财政,去年才是广州市的四分之一,GDP是广州市的三分之一。”

  贵州交通的落后也令林树森震惊,为此,他上任伊始,就开始大刀阔斧地发展交通。广州到贵州地图上的直线距离是760公里,林树森主持设计修建的铁路方案是820公里,几乎是全国省会城市之间最直的铁路。

  贵州省省长林树森说:“从贵阳坐火车到广州接近22个钟头,如果按照(火车时速)250公里来讲,那(规划)820公里,也就三个多钟头,比起22个钟头大概是节约了17个钟头左右。”

  贵州到广州的

高速公路也被破例纳入国家
十一五
计划,2007年内开工,三年完工。林树森说:“贵州的贫困人口占全国12%。只有发展交通,贵阳255万贫困人口的脱贫才有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