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德和罗奇:私营经济的发展态势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23:0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非公有经济在中国经济中的份额已经占了半壁江山,今年的政府报告中也提出了要“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在今天的两会国际观察员板块,我们连线邦德和罗奇两位先生,请他们谈谈对中国非公有经济的建议。

  今天我们请到的两为分别是来自香港的美林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分析员邦德先生,以及位于美国的摩根士丹利银行的罗奇先生,一起来探讨一下目前中国经济中私营企业的发展状况,看看他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好,我们首先连线邦德先生。 主持人问:“您好邦德先生,感谢您再次参与我们的讨论。那么您如何看待目前中国私营经济的发展状况?”邦德说:“私营经济的发展态势很好,目前,私营经济的比重占总体经济的55%到60%之间,这种发展是在过去的15年间完成的,因此,我觉得私营企业在这期间表现得非常不错,如果看一看今后的10年中,私营企业所要面临的挑战,恐怕就是如何获取资金这一问题,相对而言,国有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更容易获得资金或是来自银行的贷款,但在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之中,私营企业想获得资金会难一些。” 主持人问:“您认为政府在推动私营经济发展中应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邦得说:“我想中国私营企业并不需要我给他们提出太多的建议,其实私营企业并不需要太多的帮助,他们更需要的是减少政府干预,更加合理的法规制度,和更加便捷的获取资金的渠道,对于中国的私营企业而言,就是坚持走全球化的正确道路,发展市场经济,让私营企业更好的发挥作用,在良好的经济环境下,创造利润。” 。

  主持人问:“您好罗奇先生,很高兴再见面。我想请您为中国私营经济的发展提些建议。”罗奇说:“我认为中国私营企业在推动公司发展、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开拓新市场方面表现得非常出色。但同时有三个问题需要注意。首先中国企业家应该坚定保护技术产权的意识,严格遵守与保护

知识产权的相关的法律。第二,私有企业不一定选择生产行业,可以增加对服务行业的投入,中国目前的服务行业还不太发达。第三,在培养人才方面,中国的私营企业应该投入更多的力量 培养更多具有管理能力的工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