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山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5:31 人民网

  42岁的高山为中国银行哈尔滨分行河松街支行原主任,他涉嫌盗取客户合共超过10亿元人民币,并将约8亿元非法转移到加拿大。案件于前年被揭发后,高山潜逃到加拿大,与居于当地的妻子及女儿会合。

  [新闻回放]

  2005年1月15日,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公告称,该公司在河松街支行设有两个存款账户,本应存有2.93亿元,但该公司对账时发现账面仅剩7.31万元。当时媒体报道称,此案涉案金额已超过10亿元,而潜逃到加拿大的高山很可能带走了8亿多元。

  知情人士指出,据初步调查显示,部分企业的资金最初存入银行后,就被“背书转让”到了其他账户上,根本没有存入企业的户口。高山一直以虚假的存款凭证和对账单,制造中行账户上仍有存款的假象。事件可能涉及部分企业高层与高山勾结,串谋挪用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