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英年预计07年香港生产总值增幅4.5%至5.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5:1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28日上午在此间表示,如果没有突发严重事故或外来冲击,今年香港经济将会继续稳健增长,本地生产总值增幅可达4.5%至5.5%。

  唐英年28日向立法会提交了香港特区政府2007/2008年度财政预算案。他在提交财政预算案时说,内地经济持续蓬勃发展将继续带动亚洲经济发展,而美元弱势亦有利于香港出口。随着香港就业情况不断改善,美国暂缓加息,预计今年内部需求会是香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唐英年说,尽管香港外围经济环境还存在不少变数,金融市场在今年可能会有较大波动,但总的来说,今年

香港经济前景是审慎乐观的。

  唐英年表示,对香港经济的中期前景亦有信心,预计2008年至2011年香港经济可望每年平均增长4.5%,而本地生产总值平均物价指数的中期趋势升幅,则预测为1.5%。综合两者,2008年至2011年中期经济名义趋势增长预测为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