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资源环境将面临更大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王永志) 中国水资源总量二万五千五百亿立方米,比上年减少百分之九点一;人均水资源一千九百四十五立方米,减少百分之九点六。国家统计局二十八日公布的“二零零六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有关数据显示,中国资源、环境面临更大压力。

  公报称,中国去年净减少耕地三十点六万公顷。年末全国大型水库蓄水总量一千八百零六亿立方米,比上年末减少二百四十五亿立方米。全年总用水量五千六百七十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百分之零点七。全年曾有三千五百七十八万人口、近三千万头大牲畜因干旱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

  初步测算,全年

能源消费总量二十四点六亿吨标准煤,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九点三。

  全国海域未达到清洁海域水质标准的面积约十四点九万平方公里,比上年增加约一万平方公里,其中严重污染海域面积约为二点九万平方公里。

  在监测的三百七十八个城市中,城市区域声环境不同程度污染的超过三成,其中轻度污染的占百分之二十九点三,中度污染的占百分之一点六,重度污染的占百分之零点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