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强调推动银监会系统反腐倡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2:00 金时网·金融时报

  银监会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本报北京2月11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近日,银监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了银监会系统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07年工作作出部署。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在会议上强调,银监会系统各级党委要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以全面实施履职问责制为抓手,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更好地履行银行业监管职责提供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刘明康指出,银监会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方针,以改革的方法和创新的思路,围绕提高监管有效性和公信力,从规范工作人员履职行为入手,每年确定一项工作重点,制定并认真执行“约法三章”、“三项清理”、履职回避等内部监督制度,反腐倡廉呈现每年一大步、三年三大步的良好态势。特别是2006年,银监会出台了《银监会工作人员履职问责暂行办法》和《银监会工作人员违反廉洁从政从业规定处理处罚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实施了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和360度考核评价办法,监督机制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源头治腐、治理商业贿赂和行风建设等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得到了中央有关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监管对象、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刘明康最后强调指出,春节即将来临,从会领导到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和银监会的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同时要加强对配偶、子女的教育和管理,过一个健康、文明、简朴的春节。

  会上,银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怀邦全面总结了2006年银监会系统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07年的工作任务: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法规纪律及"会规"教育,继续从严规范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从政从业行为;认真实施履职问责制度,推动内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继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严肃党纪国法,保持案件查防和信访核查力度;深入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不断加强对监管和人事、财务管理权的监督制约;继续加强行业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公正廉洁监管的良好形象;加强直管金融机构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证和促进改革、发展的顺利进行;深入推进银行业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建立健全治理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质量和水平。

  银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监事会主席、直管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会机关及各银监局、银监分局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