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2007年M2预计增长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1:1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雷阳

  “按照2007年GDP预计增长8%左右、消费物价上涨预计不超过3%的初步考虑,货币信贷总量预期目标为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16%左右。”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央行提出了200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任务措施。

  在分析了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的基础上,央行在完善金融宏观调控机制、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深化外汇管理改革等各方面做出部署。央行表示,2007年,将紧紧围绕加强流动性管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协调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在维护总量平衡的同时,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切实提高对经济金融运行趋势判断的预见性。完善间接金融调控机制,保持货币信贷平稳增长。进一步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积极稳妥地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灵活运用利率工具,逐步发挥价格杠杆在货币政策调控中的作用。加强政策引导,改善金融布局,使金融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