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去年中国新增贷款达3.3万亿元 官方称审慎约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中国银监会今日提供的数据说,二00六年中国新增贷款三点三万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百分之十四点六。舆论普遍认为,货币流动性过剩是导致去年中国经济趋热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在中国官方看来,去年中国贷款增长较为合理,“较好体现了资本审慎约束要求”。

  据中国银监会所述,去年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经受住反弹压力,进一步实现了“双降”。资本充足率达标银行亦从二00三年末的八家,增加到二00六年的七十八家。截至去年末,累计已有二十一家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引进二十九家境外投资者,投资总额达一百九十亿美元。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二00七年中国将高度关注并防止不良贷款反弹,跟踪分析宏观经济和货币信贷发展走势,密切关注重点行业贷款质量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及时提出防范信用风险的对策措施。

  这位官员透露,今年重点将在三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包括小企业贷款服务和新农村建设。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官方将继续引导银行业发展增加手续费收入的新业务。

  按照国务院的部署,二00七年中国将推进政策性

银行改革,首先推进国家
开发银行
改革,推动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深化内部改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