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京沪生活成本较低 薪酬和购买力排名靠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22:1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瑞银集团昨天发布的2006年全球“价格及收入”报告显示,在全球71个城市的生活成本排名中,上海和北京分别排在60和62名,尤其是食品,服装和服务的价格相对而言比较便宜。

  瑞银的研究报告综合了全球71个城市的商品及服务价格、薪酬和购买力,依据122种商品及服务的价格计算出各地的生活费。

  在薪酬指数和购买力方面,在71个大城市中,北京均排在第65位,排名靠后。研究报告称,中国经济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但是上海和北京的生活成本却仍然维持相对较低水平,主要是因为中国的货币仍然能够抗拒升值的压力。

  报告显示,全球生活费最高的5个城市是挪威奥斯陆、英国伦敦,丹麦哥本哈根,瑞士苏黎世和日本东京,中国香港排第27位,上海第60,北京第62。 购买力排名前两位的是瑞士的苏黎世和日内瓦,薪酬排名最高的5个城市分别是丹麦哥本哈根、挪威奥斯陆、瑞士苏黎世、瑞士日内瓦以及美国纽约。以往,瑞银报告经常被国际企业广泛采用,用来确定海外雇员的薪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