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京沪高铁2010年投入运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7:26 新京报

  沿途设置21个客运车站,全程运行时间只需5小时

  本报讯 (记者 王海林) 中国铁道部昨天宣布,经国务院批准立项的京沪高速铁路,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该项工程预计5年左右完成,2010年投入运营。

  铁道部称,京沪高速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约13
18公里,与既有京沪铁路的走向大体并行,全线为新建双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共设置21个客运车站。

  据称,京沪高速铁路建成后,将与既有京沪铁路实现客货分流。新建的高速铁路为客运专线,既有的京沪铁路为货运主线。届时,北京至上海高速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只需5小时,比目前京沪间特快列车缩短9小时左右,年输送旅客单方向可达8000余万人。

  京沪高速铁路所通过的地区,人口100万以上的大城市有11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