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三大娱乐节目抢滩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22 每日经济新闻

  地主《我型我秀》先发制人,明日公布具体方案 李东每日经济新闻[2006-3-22]

  去年的一场“超女”风暴,让今年的电视娱乐市场变得万众瞩目,也风声鹤唳。相对外界的热闹,电视节目主办方开始变得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被别人的策划抢了风头。而众多广告商则揣着真金白银,怀着一战成名的梦想随时准备挤入娱乐市场,同时又担心下错注落得尴尬。自国家广电总局发下一文限制泛娱乐化的《通知》后,2006年的娱乐节目市
场在暗流汹涌中变得愈加紧张。率先打破这一紧张局面的,也许将是上海本土节目———《我型我秀》。昨日,《我型我秀》主办方之一———上海上腾娱乐有限公司市场部刘总监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我型我秀》将于明日举行全球发布会,届时2006年《我型我秀》的具体运作情况将全部公开。

  《我型我秀》坐阵上海滩

  由上海文广集团和环球唱片合办的《我型我秀》已坐阵上海2年。其声势虽不如风靡全国的《超级女声》,但从2004年全国4个地区选拔仅5000人参加,到去年5个地区有50000人参加来看,该节目号召力不断提升。环球唱片的国际性、专业化背景,以及文广集团的综合实力奠定了该节目在选秀市场上的一席之地。

  有消息称,与《我型我秀》合作两年的莱卡品牌今年将不再冠名。在莱卡退出后,已经有多个商家开始争夺“我型我秀”冠名权。其中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更是直接展开大战。刘总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关广电总局的批文以及赞助企业等情况将在发布会上统一宣布。

  《超级女声》欲入上海而不得

  《我型我秀》即将亮相,而备受期待的《超级女声》却仍然琵琶遮脸。日前有消息称,因需根据广电总局的《通知》修改方案,《超级女声》将延迟一个多月启动。昨日,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消息并不确实,目前《超级女声》运作一切正常。

  去年,《超级女声》虽未设上海赛区,但众多上海超女迷冲上街头,当街“抢夺”路人手机投票的火爆场面令广告商笑开了花。据悉,由于赞助商十分看好上海市场,因此强烈要求《超级女声》开设上海赛区,但湖南卫视与上海电视台几经协商,仍未达成共识。

  《梦想中国》将进军上海

  去年,《梦想中国》节目未在上海设立分赛区。日前,有媒体称,《梦想中国》已基本确定12个赛区,其中上海为分赛区之一,并将于4月开始全国海选。《梦想中国》去年战绩尴尬,反响平平。CCTV-2已放出风声,欲于今年重整旗鼓,大力出击。《梦想中国》开设上海赛区后,必将对上海娱乐节目市场形成强烈冲击。《我型我秀》、《梦想中国》,以及《超级女声》均表示将在4月左右启动。届时,如果三档娱乐大戏涌入上海赛区,并开始撞击式PK大战,那么各电视台收视率,以及各节目赞助商在上海的烽火狼烟将无法避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