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券商报告:G通威--高速成长可增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46 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报告:G通威--高速成长可增持

  G通威(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公布的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2269.06万元,每股收益0.71元,每股净资产4.09元,净资产收益率17.47%,拟10送5转增5派0.56元。

  饲料龙头高速发展

  公司是国内三大饲料生产商之一和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商,年饲料生产能力达300吨,
其中水产饲料占50%以上,拥有200多个水产饲料品种,其产销量连年高居行业第一。

  2005年,我国饲料行业经历了猪链球菌、禽流感等不利因素的考验,公司为此积极优化产品结构、使毛利率较高的水产饲料占到公司饲料产量的50%以上。

  与此同时,公司多年来奉行异地扩张战略也取得较大成果,报告期内,公司在完成了海南、沈阳、揭阳、德阳四个募投项目的实施后,又先后投资新建了沙市、茂名、合肥、扬州等饲料项目,收购了江苏中鑫生物饲料公司、参股经营湛江粤化和珠海大海水产饲料有限公司,实施邛崃禽饲料试点项目、苏州特种水产料项目“通威鱼”无公害基地项目的建设。

  公司全年销售饲料173.19万吨,同比增长47.47%,其中主导产品水产饲料销售89.67万吨,同比增长53.62%,市场占有率已经突破10%;其它鸡饲料、鸭饲料销量也分别实现42.91%、50.55%的增长,只有猪饲料因猪链球菌的影响,销量出现了3.82%的同比下降。由此公司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39.67%、75.89%的增长。

  成长潜力大建议增持

  净利润增幅较快的原因是毛利率较高的水产饲料比重上升、饲料原料价格回落,使得饲料毛利率由9.58%提高到10.64%。2006年公司将有7个新建生产型分公司投产,预计未来两年每年仍将4~5家生产型分公司投产,饲料产销规模年均将达30%以上。

  此外,公司产业链的延伸、通威鱼、电脑猪等项目推广,都将有利于促进其饲料销售。鉴于该股良好的成长潜力,给予“增持”的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