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沈阳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7: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迟洪江)日前,沈阳市委、市政府宣布:位于沈阳北郊的新城子区和辉山农业高新区合署办公,名为沈北新区。这是3年前沈阳铁西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合署办公后又一次跨区整合的大动作。

  据介绍,合署后的沈北新区面积为890.2平方公里,是沈阳第二大区。新区将享受市级经济管理权限,放大辉山农业高新区的体制、机制和产业优势,建立科技创新体系,增强
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郊区向城区的转变步伐,为产业发展提供空间,加快城市化进程,带动沈北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沈阳市市长李英杰认为,新城子区拥有虎石台、道义两个市级以上开发区,辉山农业高新区是国家级的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合署办公,可实现两区资源整合,打造东北地区先进农产品深加工基地、现代都市型农业基地、汽车电子零部件产业基地,在靠近三环的区域建设沈阳北部具有田园生态特点的新城区,构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表示,开发沈北既是发展沈阳北部的需要,也是实现沈阳南北协调发展的需要,还是以此为结点连接吉林、黑龙江,加快建设东北地区中心城市的需要,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