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沈阳打造青年技能人才摇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1:47 中国青年报

  “对在国家、省、市各级竞赛中获第一名的青年技工,由市政府给予一次性10000元、5000元、3000元的奖励,各单位可结合实际给予相应的奖励。”这是记者5月12日从团沈阳市委获悉的。辽宁沈阳在承办全国青工技能大赛的同时,开始实施青工技能振兴的系列计划,力促青年技能人才的成长。 

  以沈阳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名义日前下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加强
青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在5年内要通过深入实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培养青年技能人才10万人。在全市范围开展百万职工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对青年职工尤其是新生劳动力开展全员培训。 

  在抓好金杯、沈飞、黎明技师学院和沈阳鼓风机集团、沈飞集团公司等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的同时,争取再扶植10家企业建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以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沈阳装备制造学校等单位为龙头,加强职业技术教育机构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对城市新生劳动力和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行现代学徒制和企业学分制的培养模式,建立现代学徒制标准库和待培库,对青年技术工人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技能培训。 

  对在省级竞赛中获第一名的青年技术工人,由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分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五四奖章”及“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各单位要对高技能人才制定专门的奖励政策,并将其纳入职工的奖励制度,特别是在晋职、晋级、住房、升学深造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结合全市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有关单位将每年举办市级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通过设立“沈阳杰出青年技能人才奖”、建立青年技能人才库等措施,强化青年技能人才中介服务,促进青年技能人才合理流动。 

  沈阳还把每年的9月5日确定为“青年技工日”,届时将开展大规模宣传表彰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技能人才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