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鞋牵手抗欧盟反倾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20: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雁) 欧盟对中国鞋产品提出反倾销调查之后,中国企业有了回应。8家广东制鞋企业日前在广州发起成立了“欧盟对华鞋产品反倾销应对联盟”,告别中国企业在应对反倾销调查的过程中一直以来的被动局面。

  该联盟发起人、拥有10万员工的创信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振昌表示,将积极联络全国其他地区的鞋产品生产、出口企业,邀请他们加入联盟,以形成更为强大的力量和声音。

  据了解,这一联盟成立后,将积极准备参与欧盟委员会2月中旬来华磋商期间的对话,并递交书面文件;立即着手选聘欧盟专业咨询机构调查欧洲皮面鞋产业情况,为无损害抗辩提供数据和证据支持;即日起聘请欧洲和中国专业律师事务所担任顾问,进行无损害抗辩等各项工作;建立联盟发言人制度,确立统一的声音和协调的立场;筹备成立联盟秘书处和财务制度,保证联盟高效运作。

  “欧盟对华鞋产品

反倾销应对联盟”2月8日发布的初步立场文件中指出:“联盟坚决反对欧盟委员会此前全面否决中国被抽中调查的13家皮面鞋出口企业的市场经济待遇申请的初步裁定,认为它不仅有失公正,而且也不符合欧盟反倾销规则和欧盟近年来对中国产品反倾销调查的做法,更有违世贸组织规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