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摩根大通看好内地地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1:51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每日经济新闻[2005-11-21]

  

摩根大通看好内地地产股

  在市场对香港地产股有分歧的情况下,内地地产股成为某些投行的推荐对象。摩根大通近期与北京多家大型房地产商会晤后发表研究报告,该行综合各家房产商的意见均认为
,不会再有宏观调控措施推出,除上海外,各地住宅需求持续强劲,而且主要是自住客入市,因此相信内地住宅旺市的情况将可维持。

  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城市的楼价同比上涨5.5%,上升势头已经放缓。因此房产商预期,未来内地楼市的稳定措施只会局限于地方政府的一些微调行动,如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近日便公布了五项稳定

房价措施。

  房产商普遍预期,上海楼市短期仍将进一步调整。不过,由于其他市场如北京及深圳的强劲销售抵消了上海房地产市场疲弱的影响,今年多家大型房产商的营业额均创出新高。

  摩根大通指出,内地房地产发展商的毛利率仍在提升中,特别是一些北京、广州及深圳的房产项目,再加上大部分内地房产商明年的盈利已有保障。摩根大通估计,至今年底,内地房产商明年的盈利平均已有30%可以确认入账,该行认为内地房产商明年盈利可看高一线。

  摩根大通认为,内地地产股中,首选中国海外(0688.HK)、富力地产(2777.HK),中国海外的目标价为3.5港元,富力地产的目标价为30港元。该行还看好正计划分拆瑞安房地产的瑞安建业(0983.HK),上述股份投资评级均为跑赢大市。

  上周五,中国海外及富力地产分别上涨3.448%及1.345%,报收3港元和22.6港元,前者盘中再创3.025港元的年内新高。

  不仅如此,从股权变动的数据看,海外基金对内地房地产股也“别有钟情”。

  本月初,澳洲基金Platinum Asset Management(PAM)已斥资近千万港元增持上海复地(2337.HK)及首创置业(2868.HK)。联交所数据显示,PAM在本月1日,以平均每股2.46港元,增持复地242.4万股,使其持股量首次突破5%,由4.84%增至5.11%;同日,该基金还以平均每股1.89港元增持首创置业约193.6万股,并同样通过此次增持,使其持股量首次突破5%,由4.76%增至5.04%。

  PAM在全球管理资产约900亿港元,此次一日内增持两只内地房地产股,显然看好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前景。而资料显示,复地及首创是该基金仅有的两只持股5%以上的香港

股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